Sport Slash

[KR/SV]As I Watch You 1/7

Title: As I Watch You
Pairing: Kimi Raikkonen/Sebastian Vettel
译者:无授权翻译。原文已经被作者删除了。
可能是在ao3看过最好的文,如果看完没觉得很棒的话,一定是我翻译不好!
前四章已经有人翻译了,而且是授权翻译,可以先戳下面补课。我这直接从Chapter 5开始了。

[Chapter 1-4]



Chapter 5


2009年

“这是真的吗?”Kimi一打开门,Seb就劈头盖脸地问道。

Kimi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会,然后转身扑通一下倒在床上,闭上了眼睛。

“Kimi!”Seb听起来有些烦躁不安。“是真的吗?关于Alonso的事?”

“真的。”

长时间的沉默。

Seb开口前,Kimi一度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已经走了。

“他们不能这么做。”

Kimi皱起嘴唇。“他们可以。”

“可是——可是。你是他们的冠军——他们不能就这么抛弃你!Alonso才没有你优秀!”

Kimi睁开眼睛。Seb撅着嘴,满脸通红,紧咬牙关,一脸义愤填膺的样子。

Kimi差点忍不住笑起来。“钱是万能的,Sebastian。桑坦德想要Alonso。”

Seb眉头紧锁。“你怎么可以那么淡定?这根本不合理!他们甚至没有给你在F1留下一席之地!”

Kimi笑了。

Seb仿佛注视着一个疯子。

“我没有淡定,”Kimi说,仍然吃吃地笑着。笑声在他开口后被突然打断。“不过我早就知道了。其实,我去年就知道了。”

Seb张开嘴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“你为什么什么也不说?”他最后说道,看起来很失落——很受伤。

“说了有什么意义呢?”Kimi坐起身,扭头看向窗外。快要天黑了。“你的压力已经很大了。”

“没错。”Seb的声音听起来很紧绷。“你知道我压力大是因为我曾经那么信任你。我把一切都告诉了你,但显然你没有。我以为……我以为我们曾经是朋友。”

Kimi凝视着黑暗的天空,感受到了背后Seb的目光。“我们现在仍然是朋友。你知道的。”

沉默在他们之间绷紧。

问题已经很明显了。

距离他们在私人飞机上的谈话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。表面上看起来什么都没变:他们一起闲逛,聊天,他们是好朋友。

只是他们不再触碰对方,也从不提起那次对话——甚至是任何与之相关的事情。

“那么,你就这么走了吗?”Seb终于开口了,他的声音有些僵硬。“不再做F1车手了?”

Kimi耸耸肩,依然没有正眼看他。“差不多吧。好车都已经被挑走了。”

“永远吗?”

Kimi又耸了耸肩。

当Kimi听到Seb爬上床的时候,他一下子怔住了。在他打算开口前,Seb已经从背后抱住了他,脸贴着他的肩膀。“你不能走,”Seb严厉地说。“我不会让你走的。我不想让你走。”

Kimi闭上眼睛。上一次他们这样触摸对方已经是几个月前了。“别这样。”
Seb微张的嘴唇扫过他的脖子。Kimi紧紧握住拳头。“为什么不?”Seb有些生气。绝望。“如果你不再是F1车手——”

“上一次我确认的时候,你还有女朋友,而我也有妻子。”

“我不在乎,”Seb抵着他的脖子。“不想你走。”他的声音逐渐变成了呢喃,温暖的呼吸吐露在Kimi的皮肤上,让他禁不住战栗。“我知道你也想要。我不傻——我注意到了。一点点亲吻和触摸不会伤害到他们的。来吧。”

Kimi笑了。“接吻?Seb,我们一旦开始就不会停下来。所以除非你想让我把dick放进你的身体,否则就滚开。”他故意粗鲁起来,不过那才是重点。如果他们做的话一定会后悔的。

片刻。

“或许我真的想,”Seb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Kimi攥着手里的床单。“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出去。现在。”

半晌,Seb站起来。

“懦夫,”他轻声说。

Kimi眼神空洞漠然。“或许我是,但我是一个聪明的懦夫。”

Seb厉声笑道。“没错,我太蠢了,没你那么聪明。”

“别曲解我的话。你不傻。你只是不想去思考,”Kimi有些愤怒。这件事,无论你如何定义它,都是没有未来的,而且还会毁了他们。为什么Seb就看不清呢?

“大概吧,”Seb走向门口。“但至少我敢于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。”他重重甩上门。

Kimi捏着鼻梁,狠狠咒骂起来。

他不能留在F1了。即便有好车,他也不会留下,更何况这里已经没有他的一席之地。他累了。厌倦了围场里的流言蜚语和勾心斗角,厌倦了法拉利和桑坦德的戏码,厌倦了假装自己不在乎。他在乎。

他还厌倦了在自己的身体和需求间挣扎。他还在挣扎,可已经快输了。

如果他留下,失败只是时间问题。

*

2010年

Sebastian Vettel接受La Gazzetta dello Sport采访:“我明白Kimi参加拉力有他自己的理由。从他的角度来看,他做出了最好的选择。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家伙,很遗憾今年他不会参加F1比赛了。Kimi仍然是顶级车手之一,和他竞争一定是非常精彩的经历。话说回来,我们F1车手对拉力比赛越来越感兴趣了。如今我们终于有机会了解到F1车手是否也可以在顶级拉力赛事中取得成功。

我依然希望这不是Kimi的最终选择。”

*

拉力和F1截然不同。
有时候,Kimi喜欢这一点。
有时候。

*

他没有看任何F1比赛。
太痛苦。太纠结。太——一切。

*

Seb没有打电话。
Kimi也没有。

*

几个月过去了。
他还是没有看比赛,但也没有对F1充耳不闻:人们还是会告诉他各种新闻,即便他从来没有主动问起。至少Jenni知道最好不要聊这些事情。

他知道Alonso、Hamilton、Webber和Seb都在争冠行列之中。他听说了土耳其站红牛两位车手的碰撞;他没有理会。他听说了法拉利和Alonso的车队指令丑闻;他也没有理会。他早已对法拉利知根知底,丝毫不会感到惊讶。

他驾驶赛车。

驾驶赛车,不去思考。

*

Seb打给他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。

“我害怕,”是他听到的第一句话。

Kimi揉了揉眼睛,过了一会才想起来明天是F1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,他决定不再那么晚的时候做出回应。

“害怕什么?”他的声音还带着嘶哑的倦意。

Seb没有立刻回答。

而当他开口的时候,他的声音紧绷而僵硬。“害怕我不是冠军的料。就像——去年我有机会,但没有赢下来。今年,我比队友快,但是运气太差了,再加上自己犯错,现在连Mark的希望都比我大。我一直在想……F1历史上有那么多与冠军失之交臂的车手。万一——万一我也是他们其中之一呢?万一我就是没这个命呢?万一——”

“别想太多,”Kimi打断了他。“做好你自己。还记得三年前你对我说的吗?如果你处在我的境地,你会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。”

Seb的笑声毫无幽默可言。“我不记得我说过这个。完全不记得。”

Kimi撅起嘴唇。“你是不记得了,但你没说错。”

Seb陷入了沉默。

“谢谢,”他最后说道。

“谢什么?”

“谢谢你和我说话。我需要——听到你的声音。”他停顿了一下。“争夺冠军是一件很孤独的事情。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Seb深吸一口气。“我想你。太他妈想你了。”

Kimi望着黑暗的天花板,胃仿佛打了结。

“祝你好运,Seb。”

“你会看比赛吗?你会看的,对不对?”Seb的声音已经几乎听不见了,带着恳求和绝望的音调。

Kimi闭上眼睛。“是的,我会看的。”

他看了。

*

Sebastian Vettel把不可思议的胜利归功于Kimi Raikkonen的激励。

‘比赛前我一直在思考Kimi的处境,’Vettel说,这位冠军以23岁135天,比Hamilton 2008年的纪录短了166天获得了胜利。‘无论你是不是喜欢Kimi——有人喜欢,有人不喜欢——但我确实面临了和他相似的处境。

显然就分数的差距来说,我们的情况更有利。但如果你了解Kimi就会知道,他最大的优势在于他只专注于自己,这也是我这个周末的目标。’

评论(7)
热度(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Sport Slash

[部分译文未经授权]

Iker Casillas
Andrei Arshavin
Real Madrid FC
Arsenal FC
Spain NT
Pau Gasol
Neil Robertson
Sebastian Vettel

© Sport Slas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