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ort Slash

[IC/SR]Learn to Listen 1/3

Title: Learn to Listen
Pairing: Iker Casillas/Sergio Ramos
译者:授权翻译。原文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8282566
又一次不是本命CP,但是这篇还蛮有意思的。一直觉得只有钢铁直女才会喜欢水爷这样的男人,反正我是接受不了哈哈哈。
部门被公司裁员了,所以感觉可以日更。
授权:


[Chapter 2] [Chapter 3]


“你有急事吗?”

Sergio愣住了,手还搭在门把手上。他放弃了夺门而出的念头,转身对着Iker勉强挤出一丝笑容。“没有,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”Iker耸耸肩,“只是你最近总是一副急匆匆的样子。

“瞎说,”Serigo夸张地挥了挥手。他重新回到更衣室,若无其事往长凳上一坐。他注视着Iker绑鞋带的样子,直到沉默令人难以忍受,于是他开口问道,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他今天已经被反复训斥了好多次,巨大的压力几乎要把他压垮。他再也不想听到有人对他说教,只想在被窝里平静地睡上一觉。

“没事,除非你一会要出门。”

“我不出门,”Sergio说。他知道Iker想说什么,所以他接着说道,好像自己有话语权似的,“晚餐的时候聊聊?我可以去吃晚餐。”

“Sese,你真了解我。我们去吃晚餐吧,”Iker说。

Sergio开心地笑了起来。“太棒了?吃泰国菜吗?”

“市中心那家?”

“对,对,”Sergio应声。“我来开车。”

尽管这和理想中安静的夜晚完全相反,他还是不得不装成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。Iker比任何人都了解他,而Iker现在却已经起了疑心。

Iker张开手臂,套上毛衣。Sergio在一旁看着他。

“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

他们走出体育场,钻进了车里。

Sergio厌恶开车的每一分钟。他最近才开始有这种感觉。在此之前,引擎的轰鸣从来没有让他困扰过。Sergio头一次意识到这辆车宛如一整支管弦乐队演奏着噪音。交通工具的声音对以前的他来说不过是抵达目的地的背景音而已。

然而现在,开车仿佛是一种折磨。

其实不仅仅是开车,他无时无刻不在受罪。

Sergio心想可能是自己活该吧。

 

*

 

“想知道你的未来吗?伸出你的手掌,年轻的女士,让我来告诉你——”

Clarissa突然停下脚步,害的Sergio差点一头撞上她。

那个女人牵起Clariss的双手,金色的戒指和手镯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。她的指甲鲜红,晚风吹皱了她色彩斑斓的裙子。

Sergio把Clarissa拽到自己身后,不想让女人肮脏的双手触碰到她。

“不用了,谢谢,”他说。

女人扬起下巴,目光如炬,仿佛要穿透Sergio。她的双眼如同夜晚一般漆黑,Sergio无法移开自己的视线。

“你是在害怕未来吗?”她发出了沙哑的声音。“不用害怕,我的孩子。了解真相总比蒙在鼓里好。”她再次伸出手,视线聚焦在Clarissa身上。

“我们不会相信你的胡言乱语的,”Sergio恶狠狠地说。“你的巫术我们不感兴趣。麻烦你能让开吗?”

女人咂了咂舌头。“为什么你不让她自己说呢?你说的太多了。听已足矣。”

她把脑袋侧到一旁,仿佛有人在黑夜里对她窃窃私语。“听听她的话吧。哦,别人的话你向来都听不进去,是不是?”她的笑声尖锐刺耳。“但你会听进去的,你会的。”

她突然抓住Sergio的手臂。一只戒指深深陷进了他的皮肤,Sergio疼得急忙退开。她猛地用力捏住Sergio的虎口,强迫他打开手掌。她瞪着Sergio的掌心,再次发出啧啧啧的声音。

“放开我,”Sergio惊叫起来,使劲拉扯着自己的手臂,但她如同水蛭一般死死地吸附在他身上。

“啧啧。如此虚伪,你现在几乎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。但只要你认真倾听,很快就会有答案的,”她提出了温柔的警告。

“放开我,你这个老妖婆!”

她怔了一下,然后发出了一声冷笑。“除非你学会如何倾听别人在说什么,否则你将会永远受到诅咒。”

她放开Sergio,转而面向Clarissa。Sergio踉踉跄跄,想要夹在两人中间,可那个老妖婆轻轻一推,他就像根羽毛一样飘到了旁边。Sergio完全摸不着头脑,他的耳朵嗡嗡作响,胃里翻江倒海。

“至于你,亲爱的,你需要尽快做出决定,不然你真正的幸福就会溜之大吉。你知道这不合适,”她指了指Sergio。“你的内心深处早就知道了。他从来不听你的话。他永远都不会听你的。”她不再尝试拉起Clarissa的手,只是注视了她许久,然后在人群中消失不见了。

“这他妈是什么鬼?”Sergio上气不接下气,颤抖的声音让他自己都皱起了眉头。

Clarissa看着他,嘴唇紧紧抿成一条细线。“我今晚不想再约会了,”她告诉Sergio。

又过了两天,她告诉Sergio自己要离开了。

而在那时,Sergio有了比自己恋情告吹更大的麻烦。他竟觉得Clarissa离开他会过得更好。


评论
热度(14)

Sport Slash

[部分译文未经授权]

Iker Casillas
Andrei Arshavin
Real Madrid FC
Arsenal FC
Spain NT
Pau Gasol
Neil Robertson
Sebastian Vettel

© Sport Slash | Powered by LOFTER